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论文工作启动会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0-11-25    浏览量:5484

11月20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楼D101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论文启动会,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白云主持。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论文启动会

会上,副院长白云介绍了毕业论文的流程和基本要求,从毕业论文的选题范围,时间节点、指导老师注意事项、检查要求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做了动员部署。她强调,毕业论文是对本科阶段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早规划,高标准、严要求,保证顺利完成本次论文指导工作。

随后,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海翔从为什么要写毕业论文、如何评价毕业论文、怎么选题和查阅文献、论文的结构、摘要和写作规范如何准备和进行答辩等七个方面为毕业生讲述了如何写好毕业论文。他强调,毕业论文是用知识和理论去分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锻炼,对学生是一次综合性的检验和总结,对于培养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有着重要意义,对待此项工作,学院成立了专门的论文领导小组,有足够经验丰富的导师指导学生写出有价值的毕业论文。勉励同学们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多与老师交流,自己要有积极性,并传授写作论文经验,告诉同学们要有独到的见解,观点鲜明,层次分明,语言顺畅,要严格遵循正确的论文格式,有较强的思辨性,避免论文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