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0-11-25    浏览量:5657

为持续推进和提升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成长,提高课堂教学的高效性,11月21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在A108和A109教室举行了今年新进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在比赛前的全体教师会议上,该院院长赵德利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通过近期教学活动强调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更加重视教学活动,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交流平台,以期共同成长。该院副院长白云围绕期中教学检查做了工作安排。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会议后18位新近青年教师分两组进行了授课展示。院长赵德利、副院长白云和各教研室负责人担任评委。教师们准备充分,气氛活跃,授课方式多样,展现了良好的青年教师风采。比赛中,校领导白菊玲、赵征亲临讲课现场看望并指导青年教师比赛。

评委从教学内容的设计、内容的逻辑性、教学素材的收集和利用,教风和课堂互动等方面做了点评。


财务总监白菊玲上午和下午两次亲临讲课现场看望指导青年教师比赛


副校长赵征亲临讲课现场看望指导青年教师比赛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