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集中对集贤楼住宿学生进行检查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0-11-24    浏览量:5998

为进一步了解集贤楼宿舍的安全与卫生状况,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卫生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1119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访了集贤楼学生宿舍。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集中对集贤楼住宿学生进行检查

在走访寝室的过程中,着重检查了宿舍卫生、物品摆放是否使用大功率等问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检查,发现各宿舍安全与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对个别宿舍的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电线随意拉等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批评指正教育,同时强调疫情期间注意通风和个人卫生习惯,并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李沙沙书记仔细询问了同学们有关宿舍环境、安全管理、卫生条件等情况,叮嘱同学们在当下同学们学习任务繁忙之时,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尤为重要,尤其是现在还处在疫情和冬季传染病高发季节,务必要加强寝室卫生的打扫,收拾好内务,勤通风。

通过本次对集贤楼住宿学生的走访与检查,不仅排除了宿舍安全隐患,提高了同学们的寝室安全与卫生意识,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领导的关心。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耐心地与同学们就如何创建安全宿舍进行了交谈,引导同学们要从思想上观念上行动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主动防范、自我防范,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