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就业指导中心赴甘肃核产业园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张佳眉     发表时间:2020-11-20    浏览量:12743

近日,应中国核工业集团二三建设事业部邀请,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邓若新与中核职业技术学院以及陕西省内其他高校就业部门同志共赴甘肃省嘉峪关市,参加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区校企合作交流会。中核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甘肃核产业园项目部书记金忠见、人力资源部经理蔡蓉、中核核瑞公司经理宋强、中国二三公司管道队经理、电气队经理、通风队经理、机械队经理等各施工经理悉数参会。

在工作现场集装箱会议室,中核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项目部人力资源部经理蔡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概况,她指出:甘肃核技术产业园作为现代化核工业高科技产业园区,是甘肃省和中核集团共建的国家项目,是核能循环发展的需要,是反哺和促进甘肃经济发展的产业实体,人才缺口巨大,她从岗位需求、人才规格、员工职业发展通道、新员工(IDP)训练计划、福利体系、薪酬体系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人才招聘和培养计划。

中核二三建设公司甘肃核产业园项目部金忠见书记对各院校深入项目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核二三公司创立于1958年,作为核工业的骨干力量,完成了“两弹一艇”的建设任务,中核人骨子里流淌着“两弹一星”精神血脉,秉承心系祖国无私奉献的初衷,继续在大西北内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祖国核事业二次创业。作为国家项目的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在未来20-30年仍处于技术发展期,需要海量产业技术工人,金书记强调:我们不需要技术管理人员,我们缺“工匠”型劳动者,热爱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人,才可能在核工业领域成就一番事业,拓展人生的价值。

我校毕业生参加中核集团阶段性笔试考核

座谈会上,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邓若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等情况,邓主任讲到:中核二二公司历史悠久、理念先进、文化氛围浓厚、业绩增长稳定,参观完项目现场,为之震撼,我校与中核集团近年来合作紧密,已连续多年向沿海的国家大型核电站输送大量毕业生,核工业领域已成为我校继轨道交通行业之后又一重要就业阵地,这得益于我校以工科办学为基础、三大专业集群与市场高度契合,得益于我校努力完善“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升和实践锻炼”五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而面向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已输送三批毕业生,这完全遵循了我校主动服务西部区域(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和服务面向,最后邓主任向中核有关人员探讨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订单模式”的有关框架问题。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邓若新同中核二三事业部经理们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与甘肃核技术产业园积极探索了校企合作新路径,未来双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谋发展,共同培育坚持坚守、敬业精业、专心专注,真正符合社会和企业所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