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生处召开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学生处 张娟     发表时间:2020-11-18    浏览量:5974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A214召开了全校辅导员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学校科研处处长李宗孝教授全体辅导员做了题为《成功来自于你的格局及对事业的追求》的讲座,长王勇、团委、相关部们领导及各学院 总支书记、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学生处处长马永宽主持会议


李宗孝处长从辅导员队伍的现状和自身应该具备的素质讲起,强调了辅导员完善和提升自己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从学校科研带头人的角度,提出了辅导员完善和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径,就是积极参与和开展科研工作。对于科研工作,先是向全体辅导员介绍了科研期刊类别,接着对于如何做科研,怎么选题、怎么写论文以及怎么润色文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聆听着李宗孝处长不乏幽默地分享自己发表科研论文的经验和技巧,辅导员们反响热烈,培训会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副校长王勇全校辅导员提出了开展科研工作的殷切期望,同时介绍了学校对辅导员从事项目研的支持和奖励政策,他还强调了辅导员进行学生管理精细化的诸多工作要求。

马永宽处长在总结讲话时,再次强调了辅导员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希望辅导员在做好学生日常事务工作的同时,要开动脑筋、善于钻研问题,工作有深度。能研究、常研究是辅导员的基本功、也应成为工作常态

本次培训会促进了辅导员开展科研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家感觉收获良多。培训会在全体辅导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