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第五届学长导师见面会暨颁发聘书仪式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0-11-17    浏览量:5725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各项要求,交通运输学院贯彻学长导师制,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素养,推动该院学风建设发展。11月12日,交通运输学院第五届学长导师见面会暨颁发聘书仪式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该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副院长张雯雯、团总支书记刘学甫、2020级辅导员老师以及本专科2020级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长导师督导谢清江同学主持。


前期通过笔试、面试等环节严格考核、层层选拔,最终学长导师团队本科组选出尤龙康、谢青江两位学长导师督导,陈辰等六位常务导师及郑婉婷等十二位学长导师。学长导师团队专科组选出王思颖等五位学长导师督导,安鸿翔、边城两位常务导师,霍至佳等十二位学长导师。

见面会上,优秀学长导师代表毛娜和学长导师督导代表陈甜甜分享了个人的成长与收获;学长导师团队成员与20级各班班长进行交流探讨,进班学长导师也做了表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出了合理要求和建议;辅导员代表对学长导师团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合理定位,制定计划;二是做好“传,帮,带”工作;三是做到大胆创新,敢于实践,树立榜样效应。

张雯雯副院长、胡省利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长导师继续发扬身教重于言教,待人注重待心的原则,树立正确价值导向,结合本科合格评估,创新工作模式,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高学生素养,提升学长导师服务能力,为学院合格评估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学长导师见面会给20级的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充分发挥学长导师的指导作用,帮助和引导学生转变学习理念,激发学习动力,推动基层班级重视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