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校开展“明师道、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专题网络培训

作者:人事处 魏菲     发表时间:2020-11-17    浏览量:91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建设,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教师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要求,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安排,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人事处组织开展了“明师道、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专题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明师道、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这一主题开展网络培训。培训的对象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骨干教师,经过各学院(部)积极遴选推荐,教师发展中心和人事处严格审查,本次共有23名教职工参加培训。学习时长均为2个月,开班时间为2020年10月28日-2020年12月28日。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www.enaea.edu.cn)学习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该网站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主要设置必修与选修课程学习、直播课程学习、班级主题研讨、在线考试测评、学习心得撰写等环节,参训学员完成相应环节考核要求,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校会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本期培训旨在引导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学员对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的能力,引导教师坚守师德底线。提高学员的文化修养和职业幸福感,并通过模范榜样的示范与感召,引导教师不断自省自励,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职业认同,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任务。助力学员将师德修养融于教育教学实践,引导教师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道德情操,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长期以来,我校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围绕着学校师德建设的任务和目标多渠道、多层次的开展了各种各样务实有效的教育引导、典型宣传和舆论监督等活动。通过师德师风专项培训、宣传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和师德楷模等方式,展现我校教师的精神风貌。深入挖掘和提炼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坚持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弘扬正能量,努力营造了崇尚师德、争先创优的良好舆论环境和校园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师德师风的常态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