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知识讲座 提高学生轨道交通信号知识掌握水平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刘颖路     发表时间:2020-11-17    浏览量:5346

电气工程学院坚持学校轨道交通办学特色,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省级“一流专业”为示范引领,不断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11月1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教学楼D202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专业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该院轨道信号教研室王月太副教授主讲。该同志是学院第一批入职的信号专业的教师,以信号连锁和控制技术为特长,长期从事我校省级一流专业“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建设。本次讲座是针对新时代我国轨道交通新技术的发展和人才需求进行的行业教育,有助于学生开拓专业视野,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动性。

王月太分析了我国铁路信号的发展、中间关键技术的应用和我国现在高铁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讲授内容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提问。

该院院长李银兴、副院长任小文、冯征也到会聆听。会后,李银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电气工程学院将以多种形式拓展学生知识视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培养轨道交通电气信号类应用型特色人才,助力西部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