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渼陂大讲堂】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不负韶华 创造美好生活》讲座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0-11-16    浏览量:8809

11月11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科研处邀请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航征教授来校作《不负韶华 创造美好生活》讲座6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沙沙主持。

 

渼陂大讲堂

 

杨航征教授做报告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沙沙主持讲座

杨航征教授以生动贴切的生活案例向大家讲述了思想道德修养在日常生活中重要作用。杨航征教授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要求同学们学会观察、读书、实践、思考、自律、坚持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告诫广大青年在思想道德方面应该做出表率,道德的培养是一个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道德建设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要求同学们成为一个真正的思想道德素质修养的新一代大学生。

开展本次报告会是为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