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学生资助政策培训会

作者:学生处 何梦潇     发表时间:2020-11-13    浏览量:9036

为全面落实国家教育资助政策,明确我校资助工作重点,总结工作经验、提高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效率,11月11日下午,我校特邀陕西省教育厅资助管理中心胡惠群副主任做资助政策培训会,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和全体辅导员、学生骨干及建档立卡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主持。

培训会上,胡慧群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和陕西省相关资助政策。紧接着,她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设立背景、奖励标准、申请条件、评审程序、资金发放及国家助学金的工作流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民主评议及精准资助的相关政策依据等方面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强调:国家高度重视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同时又是教育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之一,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资助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严格把关,细致耐心地做好各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把符合国家奖助资格条件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明确认定标准和资助档次,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惠民政策,把党和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关怀传递到每一位贫困学生和家长心里,全面提升资助育人能力和水平。


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在总结时指出,胡慧群副主任就当前学生最为关注的“国家奖助学金政策”为我们做了系统权威的解读,对如何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指明了方向,本场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希望全体辅导员和资助中心工作人员要认真领会本次资助政策培训的内容,规范资助工作程序,不折不扣的落实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力争使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