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首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作者:公共课部 乔亚琴 代雪珍     发表时间:2020-11-12    浏览量:11099

11月9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简称国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公共课部卫军超老师指导的学生赵腾飞、韩文奇、姜思雨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与此同时,我校学生还荣获了陕西省一等奖1项,陕西省二等奖7项。

我校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类别

获奖级别

1

赵腾飞、韩文奇姜思雨

卫军超

本科组

全国二等奖

2

李鹏翔、汤家池、秦晓鹏

乔亚琴

专科组

陕西省一等奖

3

郝瑞叶、邵千云、冯春洋

常在斌

本科组

陕西省二等奖

4

高  康、郑  萌、毛曼琳

常在斌

本科组

陕西省二等奖

5

万昊翔、郑婉婷、陆凯凯

代雪珍

本科组

陕西省二等奖

6

陈永西、梁昊东、张海婷

卫军超

本科组

陕西省二等奖

7

段威维、寇尔玺、余 茜

周步芳

本科组

陕西省二等奖

8

李风龙、马站楠、祝露盼

周步芳

专科组

陕西省二等奖

9

邹能耀、刘虎兵、安永涛

张钰婷

专科组

陕西省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该赛事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属国家级A类科技赛事,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我校共有29个代表队87名学生参加了此项竞赛。

此次竞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协调,各二级学院、实信处和图书馆等部门大力支持,公共课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对数学建模竞赛进行了精心准备。他们邀请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陕西省数学建模评卷专家胡刚教授为学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组建了一支由公共课部主任常在斌、副主任卫军超及优秀教师代雪珍、肖楠、乔亚琴、周步芳、张钰婷、田丹和付维杰组成的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面向全校选拔了计算能力较强,建模思路清晰,语言组织能力较强的学生,并按照知识模块,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线性代数、概率统计、计算方法、数学软件、论文写作等数学建模相关知识的培训辅导,坚持发展兴趣特长,充分挖掘学生潜力,使学生的聪明才智得到最大程度发挥。在三天三夜的比赛中,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密切配合、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竞赛锻炼了学生运用数学建模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和融合多专业知识的能力,为学生将来的学习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