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成功举办“敬业杯”技能大赛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0-10-26    浏览量:4779

为营造迎评促建的良好氛围,推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交通运输学院举办“敬业”杯·交通运输客运组织操作技能大赛,加快专业建设步伐,推动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个环节进行,于10月21日完美落幕。


比赛按两轮淘汰制规则、分小组进行。第一轮理论知识竞赛,题库主要是客运值班员的岗位知识。共有140人组成28队参赛,按团队成绩排名共有16队48人进入技能操作竞赛环节 ;第二轮技能操作环节,在该院旅客运输售检票系统实训室有序开展,分为客运值班员、站务员A、站务员B三个岗位,各岗位以及操作场景由抽签决定,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和10个优秀奖。每个参赛队赛程完毕后,各裁判员都针对学生的操作进行了简单的讲评 对操作失误的环节进行了纠正和解说 。

通过本次客运组织操作技能大赛,展现了该院学生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操作技能和现场处置能力,不仅使学生将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相结合,也为进一步加快该院专业建设和教学创新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