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党委书记马智勇深入周至县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作者: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0-09-10    浏览量:70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9月7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团委书记千红深入周至县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同行的还有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队。

党委书记马智勇深入周至县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上午10时,党委书记马智勇一行与周至县楼观镇组织委员齐顺、团委书记王飞进行座谈推进校地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会上,楼观镇党委组织委员齐顺代表楼观镇党委、政府对我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团委书记千红和实践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周至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与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周至县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建好一支队伍、守好一片山水、壮大一个产业、擦亮一张名片、造福一方百姓”为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抓脱贫、保生态、兴产业、促和谐,希望能与我校继续推进沟通合作,借力发展全镇、全县产业和脱贫攻坚,实现周至县经济快速发展。

周至县楼观镇组织委员齐顺讲话

党委书记马智勇讲话

团委书记千红讲话

  马智勇书记代表学校对周至县楼观镇镇政府对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自我校与周至县结对帮扶以来,学校高度重视。2018年以来,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先后8次带队到周至县调研脱贫工作,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提出帮扶措施,努力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学校也将充分发挥智力、人才、技术、资源的优势,通过科技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民生帮扶等形式,多措并举,推动周至县经济发展,并先后与周至县签订了《产学研示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周至县职业教育中心共建了“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为周至县职教中心的师生和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提供了开放性的教学、科研、实训基地。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一定成效。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学校团委先后派出两支队伍赴周至县调研脱贫攻坚成果,校方也将根据本次调研情况,继续推进对周至的结对帮扶,继续助力脱贫攻坚,建立和完善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发挥我校教育资源和人才优势,与周至县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特别是教科层面的合作与帮扶。帮助周至县开发优势资源,发展支柱产业,加快经济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周至县全面脱贫贡献青春力量,为交院师生和周至人民的深厚情谊谱写新篇章。

  团委书记千红在座谈会上表示,我们要在特殊的时间节点,将文化扶贫转型为技术扶贫,通过学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助力周至县猕猴桃电子商务销售运行链,进一步向农商普及技术知识。希望周至县人民能克服新冠疫情对猕猴桃销售影响,希望未来将引进龙头企业,通过增加库存,调节猕猴桃的集中上市时间,进一步提高周至县猕猴桃的知名度,推动周至猕猴桃进一步地走向高端市场。同时表明交院师生也将会通过相关平台加大农产品主流媒体、新媒体宣传,拓宽推介渠道,继续增强和完善周至猕猴桃产业销售模块,助力周至县脱贫攻坚。

  2019年5月,周至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我校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与周至县政府共同推进扶贫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