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举行“迎中秋 庆国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0-09-30    浏览量:6897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30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月“迎中秋 庆国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活动。我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宣传部部长乔忠武、团委书记千红、省委教育工委少数民族工作特派老师张蕾、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我校举行“迎中秋 庆国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并在各民族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畅谈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介绍了学校党委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同学们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共同创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讲团结、重大局,与各民族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建和谐校园。

  党委书记马智勇代表学校向少数民族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处理好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这是关系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民族工作形势的判断上来,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少数民族学生的典型代表。马智勇希望少数民族学生们能够坚定信念跟党走、民族团结当模范、不负韶华勤学习、励志成才报效国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勉励青年学子: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习近平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副校长王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少数民族学生要遵纪守法,适应学校的管理,充分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少数民族学生榜样,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成为助力民族发展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