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与西安市第二保育院等多家幼儿园建立学前教育专业校园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0-09-02    浏览量:6650

  为进一步拓展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搭建就业平台,实现以就业为导向的实习和以实习为基础的就业相结合,经过实地考察,积极协商,本着“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建双赢”的原则,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近日与西安市第二保育院、西安市莲湖区庆安民航幼儿园、西安市曲江海顿幼儿园、空军工程大学中心幼儿园签约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该院院长赵德利、副院长白云、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郝柯羡等老师经过前期的交流考察和协商,周密筹备,亲临签约单位考察,最终签约。


我校与西安市第二保育院(省级示范幼儿园)签约实习实训基地


我校与西安市莲湖区庆安民航幼儿园(省级示范幼儿园)签约实习实训基地


我校与西安市曲江海顿幼儿园(二级幼儿园)签约实习实训基地


我校与空军工程大学中心幼儿园(二级幼儿园)签约实习实训基地



  签约仪式上,赵德利院长代表学校向签约单位朴实真诚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概况,强调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致力于培养优秀师范生的办学宗旨,尤其是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对于学前教育专业本专科学生的培养目标。各签约单位介绍了本单位相关情况,同时表示能参与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环节,共同为本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充满信心。双方就联合培养人才、教育见习实习、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愿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推动双方事业不断发展,实现共赢。


  据悉,学前教育专业是我校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特有的师范类专业,一直以来学院都严格要求该专业按师范专业的办学要求进行人才培养,尤其是不断对该专业的教育见习、教育实习环节等实践教学体系进行完善。

  签订实习实训基地满足了目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需要,有利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更好更快的适应未来幼儿教育工作和社会需求。今后,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将会继续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同时结合实习工作要求,将教学实践基地作为教师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平台,培养“双师型”教师,对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会积极研究解决,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切实发挥好实习基地的作用。